English

市场将迎来短线急涨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一沪深两市在经过上周四、周五两天连续高位盘整之后,出现了较强劲的上涨,一举突破了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形成的平台整理,图形上出现破位上涨之势,显示在本周剩下的交易日内指数将有望展开阶段性的急升行情,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:

首先,从基本面看,虽然近期连续有亏损公司中报推出,但由于这类个股在此前股价已经下跌,业绩风险很大程度上已得到释放,因此,在中报公布后股价大多数并没有出现下跌,相反,由于上周证监会公布了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和出售资产行为的通知》,对上市公司重组过程及重组后的企业行为作了比较明确的规定,使得不少绩差公司的资产重组题材开始升温,近期的ST板块个股全线走强就是明证。因此,目前市场既不支持大盘出现急跌,同时由于个股行情比较普遍,因此短期内将有可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,推动指数出现加速上扬。

其次,从技术面看,沪指在有效突破上档2000点和2010点的重要阻力位后,曾经一度表现出迷失了方向感,具体表现在指数在2000点上方连续近一个交易周横盘调整,但从周一指数的走势来看,市场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,一些前期显示盘整的技术指标如MACD开始明显转强,表明近期指数冲关后的对下档空间的打夯已经初见成效,随着技术指标的转强和成交量的放大,短期内指数已具备加速上升的条件。

最后,从个股方面看,目前一方面绩差个股行情正不断升温,另一方面,前期出现急跌的个股尤其是一些30指数样本股如申能股份等出现了明显的止跌企稳,这类个股在后市如果能再次启动,受其权重影响,大盘指数将有可能出现急升。

综上所述,笔者认为本周内指数出现急升的可能性较大,本周内沪指的上档阻力位将在2070点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